晴時多雲

國訓新執行長 李文彬宣示服務精神

2018/03/31 06:00

體育署長林德福(左)接見新任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右)。(記者卓佳萍攝)

首要目標為亞運培訓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接連捲入伙食不佳、訓練場地不足等風波,日前宣布請辭,國訓中心昨召開臨時董事會,火速通過林晉榮辭職案,由前中職秘書長李文彬以黑馬之姿接任執行長,將在4月1日走馬上任。李文彬表示,這是國家交付的任務,最重要是訓練、照顧好選手。

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相信李文彬對體育事務並不陌生,把國訓任務交給他,希望他好好做,讓亞運培訓無縫接軌。

60歲李文彬也是2015年國訓中心法人化後第三任執行長,他在1998年至2012年擔任中華職棒秘書長,是中職歷任在位最久的秘書長,但任內發生5次職棒賭博事件,並有時報鷹、三商虎、味全龍、中信鯨解散且發生黑米事件,最後米迪亞暴龍遭除名。

曾任中職秘書長14年

李文彬2014年出任中信兄弟隊球團總經理暨領隊,隔年因與倪福德議約失敗、球隊春訓宿舍遭詬病、球員薪資調整遭批評,引起球迷撻伐,轉任球團顧問。

昨天獲得任命,李文彬表示,才剛知道狀況,還沒真正接觸國訓業務,這幾天會南下高雄實際了解。

面對外界質疑沒有競技運動專業背景,李文彬表示,過去在中職常向聯盟員工說,中職就是要服務球員、球隊、球迷,把這種服務精神帶到國訓中心,相信應該可以把事情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