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余德龍4戰4守位 心中有最愛

2018/03/31 06:00
余德龍(記者廖耀東攝)余德龍(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余德龍不愧是猿隊倚重的超級工具人,開季至今出賽4場,已換過4個守位,對他來說,難度最高的是右外野;而2015年拿過外野手金手套獎的他,還是很想拚游擊金手套。

從開幕戰先發守游擊、隔天移防左外野、前天守左外野和一壘,再到昨役擔任先發右外野手,余德龍笑說:「還好啦!最高紀錄是單場換3個位置,從左外野、中外野再站回內野。」

為能迅速「接招」,余德龍全靠練習,賽前先練內野、再到外野,且須預設哪個打者會出現哪些情況,全部先想好,臨場才不會慌亂。

余德龍運動能力極佳,教練肯定他每個位置的守備都在水準之上,他則認為右外野難度最高,「對球的判斷會有落差,而且之前守右外野都會受傷,有點邪門。」

職棒生涯只剩捕手沒蹲過,余德龍仍希望有固定守位能固定出賽,才有機會力拚一直想要的游擊金手套,「畢竟從以前到現在都守游擊,但場次不夠。」至於投手,他笑說:「投1局要休3、4天耶,手真的超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