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慶文接副座 盼擦亮國訓招牌

2018/04/01 06:00

劉慶文(前排左5)。(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訓中心新任執行長李文彬今走馬上任,至於副執行長則由奧運跆拳道金牌教練劉慶文出任。李文彬表示,「劉教練對競技運動有非常深入了解,希望借重他的專業才能,有效掌控資訊及協調溝通。」

我首位奧運金牌教頭

66歲的劉慶文在2004年雅典奧運以總教練身分,領軍踢下2金1銀佳績,榮膺台灣史上首位奧運金牌教頭,得意門生包括陳怡安、黃志雄、朱木炎、陳詩欣、楊淑君等名將。

劉慶文表示,「我會全力協助,待了這麼多年,大家都希望讓國訓更好。」接下副執行長的壓力雖然不小,但運動員就要勇於接受挑戰,他願貢獻心力,重新擦亮國訓招牌。

國訓中心近來狀況連連,原執行長林晉榮日前請辭獲准,前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敲定由前中華職棒秘書長李文彬接掌執行長。

針對人事佈局,李文彬強調:「唯才是用!」畢竟8月雅加達亞運時間緊迫,當務之急是妥善訓練、照顧好選手,「劉慶文是教練出身,不論經驗、資歷與人望都夠,除了協助提升競技運動訓練,也可扛起國訓與選手間溝通管道,化解爭議歧見共創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