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捕」獲新人王 誰當第1棒?

2018/04/03 06:00
吳明鴻(資料照)吳明鴻(資料照)

同梯3捕手 表現搶眼

廖健富(資料照)廖健富(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中職開季不到1個月,已有不少新人輩出,今年有3隊不約而同起用年輕捕手擔任主戰,桃猿廖健富、中信兄弟吳明鴻和統一獅隊陳重羽去年選秀會「同梯」,今年開季都有不錯表現,若季末真能搶下新人王,將是中職史上首位捕手新人王。

陳重羽(資料照)陳重羽(資料照)

扣掉1995年賽季從缺,中職史上共出過9位投手新人王,外野手8位、內野手7位。捕手堪稱場上指揮官,多數教練會選擇資深球員帶領,年輕捕手需花更多時間才能接棒,因此捕手要拿新人王難度相對大。美職國聯上一位捕手新人王是2010年巨人波西、美聯則是1990年印地安人S.阿洛馬。

獅隊去年首輪新人陳重羽,還能兼守外野,是教練團活棋,他認為,現階段自己還沒完全站穩,談新人王還太早,倒是同梯兩位捕手也各擅勝場,「健富雖然是高中生新人,但他的成熟度很令人佩服。明鴻我跟他太熟了,平常也常互相討論,我認為他是很平均、全面的捕手。」

身為菜鳥捕手,陳重羽認為最難部分不只打擊、阻殺,數據以外的基本功,如擋球、配球和溝通,都是需要學習之處,「平常志綱前輩、高政華教練會給我很多建議,其實進來職棒之後,我感覺比國際賽還緊張,告訴自己先把基本、該做的做好,再來專心思考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