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30》台、美訓練方式 林庭謙不覺有別

2018/04/05 06:00

旅美小將林庭謙(右)不覺得台灣和美國訓練方式有很大差別。(記者廖振輝攝)

能仁家商陳范柏彥(右)認為接受真正的美式訓練,基本功會更好。(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旅美小將林庭謙及能仁家商大將陳范柏彥,是U16亞青及U17世青戰友,兩人雖在美國、台灣不同訓練環境,都有顯著進步,成為備受矚目新星。

193公分的林庭謙昨繳出20分、8助攻與6籃板;192公分的陳范柏彥則貢獻13分,攜手率能仁96:68大勝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附屬高中,在HBL 30週年國際籃球邀請賽預賽4戰全勝。

攜手陳范柏彥 能仁4連勝

林庭謙赴美前2年念衛斯理基督高中,擁有不少自主訓練時間,練就出色基本功。目前因就讀的哈格瑞夫軍校得進行軍事訓練,每日自主時間縮為1小時半至2小時,他說:「其實我滿幸運的,金華國中屬於美式訓練,現在我在美國依然會提前到球場,才能擁有更多進步機會。」

林庭謙的父親林正明,當年剛執掌能仁兵符,會將每日訓練菜單排好,讓球員按表操課,他卻發現容易使選手失去應變能力,久而久之還會對練球厭倦。他目前改變原有訓練菜單,僅維持每日早上、下午團隊練球,晚上則是讓球員自主訓練。

陳范柏彥成為台、美訓練融合受益者,利用晚上1個半小時的自主時間,增進投籃技巧,近來改注重重訓,以求在UBA戰場更有對抗性。

陳范:美式基本功較好

陳范柏彥透露,「接受真正美式訓練的人,基本功會比我們好,未來我會加把勁,因為我想繼續打球。」

林庭謙不認為美、台訓練差異多大,希望能和陳范柏彥在不同地方各自努力,畢竟未來還是得靠自己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