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HO TIME」高潮迭起

2018/04/05 06:00
大谷翔平(中)開轟後回到休息室時,隊友故意先不理他,之後才和他擁抱和擊掌,讓他又驚又喜。(美聯社)大谷翔平(中)開轟後回到休息室時,隊友故意先不理他,之後才和他擁抱和擊掌,讓他又驚又喜。(美聯社)

大谷熱去年底燒到現在

大谷翔平的SHO TIME!

23歲的大谷翔平旋風席捲大聯盟,媒體從他的名字(Shohei Ohtani)作文章,以「Sho Time」隱喻大谷秀(Show Time),而大谷的每一次亮相果然都有爆點,沒讓看秀的球迷失望,包括大聯盟首打席敲安、初登板繳出優質內容奪首勝,昨首轟出爐,還追加猛打賞表現,也使得今年的「SHO TIME」勢必成為大聯盟最賣座的戲碼。

大聯盟在基特等世代球星陸續退役後,正在苦尋代表性接班人,克蕭、楚奧特和哈波都被點名,來自日本的大谷翔平適時崛起,不僅象徵日職球星赴美挑戰後繼有人,似乎也有機會填補大聯盟指標球星的空缺。

大谷翔平掀起旋風,最大賣點是他拋開壓力,正面回應質疑聲浪,堅持保留在日職的投打「二刀流」角色,挑戰自己棒球能力極限。隨著大谷旋風正式登陸大聯盟,支持和看衰聲音不斷拉扯,在大谷4場春訓熱身賽狂掉17分、打擊率低到1成25後,球迷和媒體各種負面評價酸度爆表。然而開季後,大谷投打亮眼,現在又被捧上天。

超越日職世代強投

大谷旅美前後創造的話題,更甚於過去松坂大輔、達比修有、田中將大等日職世代強投。大聯盟樂見大谷旋風越颳越強,尤其他選擇落腳天使,拒絕豪門球隊,這不也是一種球隊實力和曝光度的平衡,有助於整體市場開拓。

(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