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拔衝刺200盜 下個目標不說

2018/04/06 06:00

王勝偉(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只差4次盜壘成功,中信王勝偉就可以完成生涯200盜,成為中職史上第4人,他說,「進職棒我有設定目標,200盜只是達成目標的基石。」至於目標是什麼?王勝偉笑而不語,先賣個關子,昨晚7局上敲出超前2分砲,可惜球隊最後遭悍將逆轉。

王勝偉生涯拿下4座盜壘王,以2009年單季42盜最多,去年他以20盜創下歷屆盜壘王最低數據,他表示,進職棒知道自己速度不錯,所以有機會就跑,今年也是如此,只要教練團「開綠燈」,抓到時機就會盜壘。

翻閱數據,中職史上以黃甘霖295盜排名第一,林易增290盜居次,彭政閔226盜居第三,再來就是王勝偉的196盜,前4名就有3人具黃衫軍血統,王勝偉認為,這跟兄弟選才有關係,偏重速度型打者,著重盜壘。

王勝偉歷經生涯千安和百次觸身球紀錄,只要再添4次盜壘成功,就可完成「另類大三元」紀錄,他說,這些紀錄只要固定出賽,終有達成的一天,如果要談紀錄,最難忘的還是完全打擊。

2015年7月31日中信兄弟對義大犀牛,王勝偉依序擊出全壘打、二壘安打、三壘安打、一壘安打,成為中職史上第9人、隊史第1人締造完全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