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神全」廖健富 不可思議起手式

2018/04/07 06:00

廖健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19歲桃猿強打捕手廖健富,本週跨場連3打數開轟,用球棒做最佳自我介紹,剛進職棒就打出好成績,他直呼不可思議。

廖健富的父親是瘋狂棒球迷,王建民在洋基連兩年拿19勝,當時他幾乎每天都看大聯盟電視轉播,常帶兒子到嘉市球場看中職球賽。廖健富回憶,「當時興農全太危險打線很強,國小我就欣賞林益全,揮擊很流暢。」

廖健富小四進博愛少棒,右撇子的他,因腳程快守外野,他說,「我覺得捕手、左打較有前途,就自告奮勇跟教練說要練捕手、改左打。」

國二廖健富因腰傷沉寂半年,一度懷疑自己能力不想打球,在家人鼓勵下重返球場,高一無緣入選U18世界盃國手,激勵他奮發向上。

「其實高二我已打算先讀大學。」廖健富說,後來征戰亞青賽,也慢慢打出成績,去年打完高中木棒聯賽才決定挑戰職棒;青棒時期廖健富因打擊型態類似林益全,被不少球探譽為「小林益全」,能與偶像齊名,他笑得靦腆,直說,「有點榮幸。」

進中職只花幾個月,廖健富就讓球迷記住他的名字,回顧這段奇幻旅程,他覺得有些不可思議,跨場連3打數開轟那天,大量恭賀訊息湧入他的手機,最開心的事就是能讓家人以他為傲。

雖在短時間內竄紅,不過廖健富自評許多方面須加強,特別是蹲捕技術、觀念、投捕搭配,都有很大進步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