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30》愛子林庭謙獻冠 林正明點出不足

2018/04/08 06:00

能仁擊敗松山奪冠,林庭謙完成幫父親拿下冠軍的夢想。(記者林正堃攝)

HBL30週年國際邀請賽決賽日吸引滿場球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HBL30週年國際邀請賽昨再度上演HBL決賽戲碼,大批球迷擠爆台北體育館,能仁家商在高三後衛高承恩砍26分帶領下,以101:64擊敗今年在HBL締造二連霸的松山高中,抱回冠軍。

這次冠軍賽對戰組合雖一樣,陣容卻大不相同,能仁多了旅美好手林庭謙,松山則少了「馬勵兄弟」馬建豪及林勵,僅由中鋒林正領軍,實力有些差距,讓能仁輕鬆獲勝。

這次回台投入父親林正明麾下,林庭謙相當開心,昨繳出18分、9籃板,也一圓幫助父親奪冠的夢想。他坦言,剛回來前幾場打起來相當吃力,「台灣高中的球風快速,美國則是碰撞較多,讓我學習到如何適應不同球風。」

林庭謙看好丁冠皓

林庭謙表示,這次回台和學弟切磋,能仁丁冠皓的表現令他印象深刻,「投籃的穩定性進步很多,如果盤球能力再加強,一定會更好。」

丁冠皓昨繳出7分、3籃板,先前與馬尼拉雅典耀大學附中一戰曾攻下21分,締造生涯首度百分百命中率。

林正明認為,林庭謙屬於沉穩型選手,速度部分得再加強,由於亞洲球風快速,未來回到台灣、甚至披上國家隊戰袍,都得適應。

教練爸:須加強速度

松山林正繳出全隊最高21分、23籃板;高一菜鳥後衛杜宇堂只進帳2分、4助攻,但這次邀請賽平均上場25分鐘,為後衛群最多,不時可看到主帥黃萬隆在場邊「提點」他,表現備受重視。

黃萬隆說:「真的要鼓勵杜宇堂,大家都說我對他太兇,但我希望他能在比賽中學習,從挫敗中成長。」

丁冠皓表現令林庭謙印象深刻。(記者林正堃攝)

松山高中林正(中)昨繳出21分、23籃板。(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