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30》南山讓后座 陳昱潔吸收日精華

2018/04/08 06:00

陳昱潔昨攻下12分,她即將成為南山主力中鋒。(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今年在HBL女子組拿下亞軍的南山女籃,昨在HBL30週年國際邀請賽中,以53:68不敵沖繩西原高校、無緣冠軍,高一中鋒陳昱潔繳出全隊次高12分,她表示,在邀請賽見識到日本球員的積極、中鋒卡位紮實,藉此累積經驗,期待新學年打出好表現。

180公分的陳昱潔畢業於國泰幼隊石牌國中,但她沒選擇國泰體系球隊,反而加入南山高中,也在今年HBL幫助球隊闖進冠軍戰,這次交流賽,她平均上場31分鐘,拿下14.6分、5.6籃板。

由於高三中鋒陳雅彤即將畢業,這次邀請賽多由她帶著另兩名中鋒︰高二李英琴、菜鳥陳昱潔一同在場上作戰;即將接棒扛起球隊內線,陳昱潔說:「希望能像學姐一樣,做到傳承的部分,一起帶領大家。」她透露很欣賞助教劉嘉瑋,「很常看她手上都是瘀青,在場上很拚。」

南山教頭李陸臻表示,這次交流賽,最重要是讓球員學習對手在場上的EQ及積極度,「今天的失利是場震撼教育,經過這次,她們也會有所成長。」

南山隊長陳雅彤繳出全隊最高16分、10籃板、6抄截,西原高校具志堅夏琳攻下全隊最高17分、9籃板,內間星奈12分次之。

南山高中隊長陳雅彤(中)繳出全隊最高16分、10籃板、6抄截。(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