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玉譜 先發肩膀有擔當

2018/04/08 06:00
王玉譜(資料照)王玉譜(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獅隊力捧本土投手,對左投王玉譜寄予厚望,他今年首度搶進一軍先發,要求自己盡力投好基本的5局,「一場一場來,每一局都要把工作做好,避免後援投手負擔太大。」

3月31日投本季首戰,王玉譜對悍將吞敗,但5局僅挨3安、失1分,前晚頂著濕冷天氣,對中信則是4.1局被敲9安、掉5分,兩場內容落差不小。

其實王玉譜前天賽前在牛棚調整得不錯,一到戶外氣溫驟降,稍微受影響,「球滑滑的,變化球也沒那麼好,比較難丟,感覺跟上一場差很多。」

不過,緊繃的本季初登板結束後,王玉譜已能用較輕鬆的心態應戰,「像去年成績比較好,也是因為心態放得比較輕鬆,身體沒那麼僵硬。」

這些對王玉譜都是收穫,去年定位中繼,場場都得準備,今年能貫注心思準備每週一戰,希望別增加牛棚負擔,他說:「要盡力丟完先發該有的局數,像前一場首局失3分後,就算沒優質先發,目標也是把5局吃完。」

王玉譜前天表現不如首戰,教頭黃甘霖也認為與天候、場地不佳有關,但主要是投太閃,要設法找回感覺,並學習狀況不好時怎麼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