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歲吳東霖開胡 靠閱讀「升級」

2018/04/10 06:00
19歲小將吳東霖昨連拿2盤擊敗澳洲選手惠汀頓,成功晉級下一輪。(記者王藝菘攝)19歲小將吳東霖昨連拿2盤擊敗澳洲選手惠汀頓,成功晉級下一輪。(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18年華國三太子國際男網挑戰賽,昨在台大體育館點燃戰火,世界排名499的19歲台灣小將吳東霖在男單首輪以6:3、7:6(7:1)收拾世界排名268的澳洲惠汀頓,收下暌違1年半的挑戰賽勝利,贏球秘訣是閱讀勵志書籍。

吳東霖上回在挑戰賽獲勝,是2016年高雄海碩挑戰賽首輪,當時世界排名1748的他爆冷擊退居排名131的美國庫德拉,是該年度國際網壇最大冷門之一,不過隨之而來卻是挑戰賽一勝難求的困境。

吳東霖自認心理層面、體能較弱,為了在挑戰賽能有所突破,近來藉由其他方式找回打球初衷。他閱讀心理勵志書籍《比賽,從心開始》,從中加強心理素質。另一方面,他會刻苦進行體能訓練,即便過程非常辛苦,但感受到自己身體狀況逐漸進步,也在家鄉重溫贏球滋味。

地主組合陳迪/易楚寰昨在男雙首輪,則以5:7、7:6(7:5)、8:10不敵第3種子印度巴拉吉/瓦德安。

去年台北世大運風光摘金的台灣好手莊吉生,今晚將對上澳洲葛瑞奧斯,莊吉生昨至台大體育館適應場地,他用流利台語表示,今年身體感覺很「勇」,希望能在台灣球迷面前再拿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