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國三太子男網賽》4台將晉單打16強 歷屆最佳

2018/04/11 06:00

19歲小將駱建勛大爆冷門,拍落世界排名116的法國對手晉級。(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五屆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昨5名台將在男單出賽,陳迪、駱建勛和莊吉生都順利晉級,加上前天19歲小將吳東霖也獲勝,本屆已有4位台將晉級16強,創下最佳紀錄。

老將陳迪言退

34歲的陳迪昨在首輪以7:6(8)、6:3拍落南非選手羅拉夫瑟,暌違4年再度拿下三太子盃勝利,但賽後他仍重申退休的念頭,「腦中浮現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場單打,回憶湧上心頭,五味雜陳,思緒太多,第一盤打得很緊繃。」

近年因傷所苦,加上年紀漸長,陳迪透露,「前一站在哈薩克突然有很強烈的感觸,感覺時間到了,近年復健時間遠多於比賽,在綁握把布時,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小將駱建勛爆冷

年僅19歲的駱建勛則大爆冷門,6:3、1:6、6:3扳倒世界排名116的法國選手哈里斯,下週世界排名也將從917上升至713名。他坦言,「賽前完全沒想過能贏,還跟其他球員打賭,只要獲勝就請大家吃自己最愛的滷肉飯和嘴邊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