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熬10年拚上NBA 湖人「老菜鳥」搶盡哈登風采

2018/04/12 06:00

湖人A.英葛蘭(黑衣者)昨生涯初登場繳出19分。(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本季聯盟龍頭火箭昨105:99輕取湖人,「雙核心」保羅和哈登分別攻下22和21分,但場上風采卻完全被湖人32歲的「老菜鳥」A.英葛蘭搶走,生涯初登板,三分球5投4中,攻下19分,A.英葛蘭的勵志故事也在美國籃壇掀話題。

選秀落榜 轉發展聯盟苦練追夢

「十年磨一劍」是A.英葛蘭生涯最佳寫照,他於2007年NBA選秀會落榜後,就轉往發展聯盟找尋機會,沒想到一待就是十年,A.英葛蘭不像大部分的球員把發展聯盟當作海外掏金的跳板,而是苦練等待出頭天,他的奮鬥故事得到保羅、湖人傳奇名將布萊恩和林書豪等大牌球星讚賞,林書豪也說,「A.英葛蘭給所有籃球逐夢人莫大的鼓舞。」

發展聯盟紀錄王 湖人簽下短約

A.英葛蘭生涯在發展聯盟出賽384場,排名史上第二,場均三分球命中率46.1%,且已投進731顆三分彈,都是聯盟紀錄,但身材過於單薄,無法擔綱控球且不夠靈活,加上年紀漸長,始終得不到NBA提供的合約,直到湖人在季末與他簽下短約,成就了這段勵志的傳奇故事。

熬了十年總算踏上夢寐以求的大舞台,A.英葛蘭形容「這真的是美夢成真,上場的那一刻,彷彿有電流通過我全身,無論燈光、場地和觀眾的吶喊聲,都如此清晰和強烈,這肯定永生難忘。」

NBA打2場 卡贏發展聯盟拚半年

發展聯盟是「低薪社會」,平均年薪大約僅有1.5至2.5萬美元,與NBA球員富豪身價形成強烈對比,A.英葛蘭為了維持家計,也身兼多職,但堅持留在發展聯盟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期盼有朝一日能登上NBA舞台;A.英葛蘭預計在湖人出賽兩場,可領到約1.3萬美元,幾乎是他過去半年的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