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國三太子男網賽》黑馬展銳氣 駱建勛殺進8強

2018/04/12 06:00

駱建勛昨歷經3盤激戰,擊退日本對手晉級8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賽前才更換不同廠牌球拍的19歲小將駱建勛,昨晚在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歷經逾2小時激戰後,以6:3、6:7(5:7)、6:3力退日本對手高橋悠介,晉級男單8強,也締造自會外賽起5連勝,他笑說:「算是對得起新贊助商。」

生涯首度殺進挑戰賽會內的駱建勛,也是三太子盃近三屆自會外賽突圍的台將第一人;如今他在會內賽再接再厲,也成為盧彥勳、王宇佐之後,賽史第3位躋身8強的台將,連5天出賽的小駱說:「腳底磨出水泡,但我更想贏,所以咬緊牙關拚了。」

HEAD台灣區總代理總經理方協信表示,小駱手中的SpeedPro,與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同款,僅握把稍調整改裝,「很高興看到台灣新生代崛起,我們與有榮焉。」

初生之犢駱建勛挾著地主優勢,開賽嚴防強攻,底線壓制高橋悠介,首盤順利到手後,次盤雖錯失5:4、6:5聽牌機會,被拖進決勝盤,但他撐過互破考驗,關鍵第8局再度突破,鎖定勝利。接下來小駱休兵1天,預計週五爭4強門票。

34歲老將陳迪在男單16強則以3:6、1:6不敵日本名將添田豪,無緣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