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國三太子挑戰賽/麻吉哥哥 超越自我晉8強

2018/04/13 06:00
莊吉生擊退頭號種子澳洲艾伯登,晉級8強。(記者方賓照攝)莊吉生擊退頭號種子澳洲艾伯登,晉級8強。(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大運金牌莊吉生昨在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次輪遭遇第一種子澳洲艾伯登,以強勢的發球壓迫對手策略奏效,並於次盤頂住搶七大戰的壓力,最終6:2、7:6(4)晉級八強,加上前天也晉級的19歲小將駱建勛,台灣共兩人拿到8強門票,寫下賽史新高。

世界排名157的莊吉生過去兩度對上排名77的艾伯登都吞敗,這回在主場優勢加持下,首盤就給對手下馬威,在第3、7局成功破發,並力保發球局不失,輕鬆拿下。

次盤,艾伯登頑強抵抗,雙方鏖戰到搶七才分出高下,莊吉生於4平時關鍵破發連拿3分,驚險搶下勝利。莊吉生說,「率先突破平手僵局很關鍵,若當時沒守住,氣勢消長,可能就被逆轉。」

莊吉生表示,「過去也曾擊敗百名內的選手,艾伯登是我打敗過世界排名最高的對手。」

19歲小將吳東霖昨於男單16強力拚第三種子以色列一哥塞拉,最終3:6、6:1、3:6遭淘汰。他表示,「賽前就知道他反拍很強,次盤才逐漸適應對方球路,可惜關鍵時刻打得太保守,反而出現失誤,輸得很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