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後天開打 雙士頭關難過

2018/04/13 06:00

勇士隊柯瑞。(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前言:NBA例行賽昨畫下句點,灰狼在延長賽以112:106氣走金塊,搭上西部季後賽末班車。季後賽後天點燃戰火,衛冕軍勇士季賽尾聲變平凡隊伍,首輪將對陣實力不容小覷的馬刺;連3年勇闖總冠軍戰的騎士強碰溜馬,「雙士」能否連4季在總冠軍戰過招備受矚目。《自由體育》今送上季後賽五大觀戰焦點,帶領球迷一窺季後賽態勢。

勇士拔刺唯一敗 剛好柯瑞不在

勇士上季西部決賽直落四橫掃馬刺,本季例行賽對戰又握有3勝1敗優勢,不過,唯一敗績正是「萌神」柯瑞缺陣,勇士當時只拿本季單場新低75分。

柯瑞因傷缺席最後10場例行賽,即使昨在個人Instagram發布訓練照,並宣示將在不久後回歸,但球團尚未確定他首輪能否重返戰場,若柯瑞無法在季後賽健康出賽,勇士衛冕之路勢必會面臨嚴峻考驗。

萌神歸期未定

勇士主帥柯爾過去在球員時代是馬刺成員,期間也幫助黑衫軍奪總冠軍,這回將是生涯第2次在季後賽,與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過招,「師徒對決」也是另一看點。(五之一)

騎士隊詹姆斯。(美聯社)

首輪連5季橫掃 大帝扭轉劣勢?

騎士本季例行賽50勝32敗,是「大帝」詹姆斯自2007-08賽季後,所屬球隊最差季賽戰績。克城軍以第四種子在首輪對第五種子溜馬,雖擁有主場優勢,但季賽交手卻陷入1勝3敗劣勢。

季賽對溜馬1勝3敗

騎士不容輕忽關鍵在於擁有聯盟最強球員之一的詹姆斯壓陣,他連7季率熱火、騎士勇闖總冠軍戰,證明能一手遮天制霸東部。首輪向來對詹皇更不是問題,他從2012-13賽季還在熱火時,至今已連5季在首輪以直落四橫掃對手,及跨季在首輪系列賽的21連勝。

詹姆斯不敢大意,強調要做好萬全準備,畢竟溜馬陣容齊全,可能會製造不少麻煩。(五之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