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後天開打 灰狼趕上搭火箭

2018/04/13 06:00

火箭隊保羅。(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

前言:NBA例行賽昨畫下句點,灰狼在延長賽以112:106氣走金塊,搭上西部季後賽末班車。季後賽後天點燃戰火,衛冕軍勇士季賽尾聲變平凡隊伍,首輪將對陣實力不容小覷的馬刺;連3年勇闖總冠軍戰的騎士強碰溜馬,「雙士」能否連4季在總冠軍戰過招備受矚目。《自由體育》今送上季後賽五大觀戰焦點,帶領球迷一窺季後賽態勢。

火箭攻守強悍 保羅不再傷悲

火箭例行賽展現強大戰力,以隊史最佳也是傲視全聯盟的65勝17敗戰績進軍季後賽,首輪對上暌違14年才搭上季後賽末班車的灰狼。火箭本季例行賽對灰狼4戰全勝,是東、西部8組對戰中唯一壓倒性組合。

火箭本季補進擅長組織的保羅,搭配得分能力驚人的哈登,例行賽場均攻下112.4分,排在聯盟第2。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季賽在三分線上出手3470次勝過3436次的二分球出手數,成為令人懼怕的外線部隊。此外,本季戰績長紅另一關鍵是防守不含糊,場均失分103.9分聯盟排名第6。

火箭被看好首輪能撂倒灰狼,最終贏得總冠軍機率更達44%,可望終結保羅生涯未打過分部決賽的悲情。(五之三)

公鹿隊亞德托昆波。(美聯社)

東部兩組變數多 恐7場分勝負

七六人以52勝30敗佳績取得東部第三種子,又以16連勝為季賽畫下完美句點,不過陣中球員季後賽經驗少,首輪將面對擁有「閃電俠」魏德壓陣的熱火,被預測得進行到第7戰決勝負。

至於塞爾提克得分主力厄文因傷整季報銷,綠衫軍將改由中鋒哈佛德領軍,搭配J.布朗、塔圖姆、羅齊爾等潛力好手,這回對上由「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率領的公鹿,此對戰組合同樣被預期將會是激戰,得在第7戰分出勝負。(五之四)

雷霆隊魏斯布魯克。(美聯社)

爵士陣中無大將 挑戰CPR連線

雷霆「CPR連線」安東尼、P.喬治及魏斯布魯克,皆擁有強大個人能力;爵士陣中無超級球星,季前不被看好能晉級季後賽,球季前段表現也不佳,但他們1月下旬脫胎換骨,跌破眾多專家眼鏡,站上西部第5。

雷霆例行賽對爵士取得3勝1敗,但賽事集中在去年12月前,當時爵士表現很不像樣,此數據只能供參考。

猶他軍前47戰僅19勝28敗,原以為將和季後賽無緣,想不到米契爾、戈貝爾、盧比歐、英格斯等球員,在最後35戰齊心率隊打出29勝6敗,證明不用靠大牌球星仍可闖入季後賽。(五之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