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嘉翎克宿敵 「跆」回史上第10金

2018/04/13 06:00

羅嘉翎(右二)抱回兩座世青跆拳道金牌,寫下台灣紀錄。(體育記者協會提供)

青奧資格賽首輪敗 世青賽4強成功雪恥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三民高中小將羅嘉翎昨在哈馬馬特舉行的2018年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女子55公斤級決賽,頂住壓力,以14:6擊敗俄國女將娜索娃,成為史上首位連兩屆在世青賽摘金的台灣選手。

2016年加拿大世青賽,當時才國三的羅嘉翎就在女子52公斤級決賽力退俄羅斯凱朵妮雅,驚奇封后;本屆180公分的羅嘉翎發揮人高腿長優勢,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碰上娜索娃,在第二回合突破僵局,連拿6分奠定勝基,奪下我國在歷屆世青賽的第10面金牌。

2018年青奧跆拳道資格賽同樣在突尼西亞舉行,但羅嘉翎首戰就不敵希臘選手姿莉,痛失青奧門票,讓她相當沮喪。父親兼教練羅文祥表示,經過3天調整,羅嘉翎重新出發,修正資格賽的缺失,心態也更堅強。

羅嘉翎世青賽四強戰再度遭遇姿莉,這次她報仇雪恥,也成為奪金關鍵。羅文祥說,「嘉翎越挫越勇,再度遭遇希臘宿敵,適時調整心態,馬上恢復原有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