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但快樂著 陳冠全扛住拉莫斯

2018/04/15 06:00
璞園陳冠全(左)成功扛住金酒拉莫斯。
(記者陳志曲攝)璞園陳冠全(左)成功扛住金酒拉莫斯。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新莊報導〕璞園本土中鋒陳冠全此戰取代老將吳岱豪,首度擔任先發,不負教練團期望,攻下12分、4籃板,防守拉莫斯也很稱職,總計10次對位防守,成功守住6次,且不讓拉莫斯輕易接到球,拉莫斯得分也寫下季後賽新低,陳冠全功不可沒。

前役陳冠全轟下季後賽生涯新高的16分,但教練團認為,陳冠全給予球隊最大的貢獻是防守,碰上本季最佳洋將拉莫斯,做苦工相當耗費體力,吃拐子更是家常便飯,陳冠全表示,「我用拚勁和速度彌補身材劣勢,就算被他打進,也要讓他付出代價。」

陳冠全認為拉莫斯是聯盟最難防守的洋將,不僅能低位單打,還具備外線能力和靈活的進攻腳步,比布拉還難阻擋。

197公分、破百公斤的陳冠全,近年成為國家隊的常客,無論是世大運或是台灣國家隊征戰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都被賦予防守對方內線主力的重任,陳冠全表示,「因為防守各國禁區悍將,經驗和球技都提升很多,尤其每個長人的進攻手段都不同,我也會揣摩他們的動作,強化自己的攻擊技巧。」

本季轉戰璞園的陳冠全,談到世大運和金酒昔日隊友蘇奕晉,他表示,「兩人感情很好,賽前也會寒暄幾句,蘇奕晉進步很多,尤其和拉莫斯配合得很棒,在弱邊的策應,帶給璞園很大的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