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岱均返先發 看球2顆變1顆

2018/04/16 06:00

桃猿楊岱均本季首度先發,摘下眼鏡打擊。(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重回一軍已經1週的楊岱均,昨天獲得本季首次先發機會,守一壘打第7棒,眼尖的球迷應該發現他的小改變,賽前他坐在置物櫃前思考了一會,決定不戴眼鏡上場。

楊岱均指出,大學時期常在房間不開燈玩手機,造成眼睛有散光的問題,去年春訓起嘗試戴眼鏡上場,即便一軍在夜間比賽,燈光比二軍在中午比賽暗,視線也不會模糊,新的困擾卻跟著出現,因為投手送來的球,在眼中有疊影、變成2顆。

楊岱均表示,今年覺得視力逐漸恢復正常,之前下二軍便嘗試不戴眼鏡上場,感覺看球很清楚不再有疊影,11日對富邦二軍5打數2安打,讓他放心不少,「已經慢慢習慣了,天氣愈來愈熱,流汗或吃東西,眼鏡都會起霧,有點不太方便」。

猿隊教練團昨天安排林立、廖健富輪休,楊岱均獲得本季首次先發機會,賽前他換好球衣後,坐在置物櫃前思考了一會,打消想戴眼鏡的念頭,2局上首打席就選到保送,「因為是今年第1次先發,想把握機會表現,現在就算要玩手機,都不敢不開燈了。」

楊岱均開季進入一軍名單,3月25日擔任代打,2天後下二軍騰出名額給要先發的洋投尼克斯,7日回一軍後一直沒上場,只在11日去二軍比賽維持手感,昨天僅是他本季第2次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