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末節灌40分 七六人驕傲滅火

2018/04/16 06:00

七六人西蒙斯(左)季後賽初體驗繳出17分、9籃板和14助攻「準大三元」成績單。(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上一季只拿下28勝,連5個球季無緣季後賽的七六人,本季從爛隊大翻身,收集的「狀元郎」也大合體,例行賽用16連勝封關,季後賽首戰更勢如破竹,團隊以高達64%的命中率,轟進18顆三分彈,終場以130:103大破熱火,系列賽開出紅盤。

明星中鋒恩比德缺陣,七六人陣中還有超級新秀西蒙斯,季後賽初體驗繳出17分、9籃板和14助攻「準大三元」,成為隊史第4位季後賽拿到「雙十」的新秀,同時是暌違20年,隊史季後賽再有菜鳥送出14次助攻。

上半場雙方拉鋸,熱火3分小幅領先,未料下半場戰局一面倒,七六人末節更一口氣灌進40分,主帥布朗表示,「此勝意義非凡,我們總算能讓費城球迷感到驕傲。」

上月左眼眶骨折的恩比德復元狀況良好,已預告此系列賽就能上場,屆時將帶保護面具出賽。本季恩比德場均攻下22.9分,是球隊得分王,歸隊後將使七六人禁區戰力大升級。

東部頭號種子暴龍,昨於主場火力全開,團隊6人得分上雙,大前鋒伊巴卡攻下全隊最高23分、12籃板,率隊114:106輕取巫師,隊史首度在季後賽的第一戰贏球,一舉打破「首戰魔咒」。

暴龍終結了季後賽系列賽首戰的10連敗,前次在系列賽第一場就取勝,要追溯至2001年的次輪,此戰進帳17分的暴龍一哥德羅森表示,「悲慘的紀錄已成為過去式。」總教練凱西則提醒球員,「此勝是好的開始,但不能過度興奮,未來每一戰都很關鍵。」

暴龍大前鋒伊巴卡(右)攻下全隊最高23分、12籃板。(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