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大谷 球評點出2招

2018/04/17 06:00
林子偉棒子火燙,今年升上大聯盟至今擁有5成的打擊率。
(法新社)林子偉棒子火燙,今年升上大聯盟至今擁有5成的打擊率。 (法新社)

林子偉明天可能要面對大谷翔平,大谷的直球頗有威力、配直球的比例高,直球也用來搶好球數,和他對決的話,多數球隊應該都會把握兩個重點,一是一定要跟上直球速度,二是兩好球之前要能辨識他的指叉球。

建議跟上直球速度

大谷翔平兩場對運動家好投,第2場的時候其實變化球狀況沒有前一場好,僅配少量的滑球和曲球,直球比例很高,但直球位置和速度刁鑽,還是令運動家打者難以發揮。

盡可能辨識出指叉球

大谷的滑球或曲球,對於林子偉等左打者,面對到時可能相對較簡單能應付,但重點之一是要盡可能辨識出指叉球,如果來的是一顆看似跟得上的直球,反而更要注意,但這說起來簡單,還是要看選手臨場反應。

去年面對林子偉時,對方投捕多半會針對他投外角偏高速球,這是去年他剛上大聯盟時比較打不好的位置,但今年,林子偉有所反應,攻擊面向更廣,打反方向時,打擊動作也做修正,臀部髖關節鎖住,讓力量更集中,不單只是用上半身跟上外角速球。

已經擁有出色守備,林子偉攻擊能更有殺傷力,對球隊和個人都絕對是好事,紅襪隊總教練柯拉是工具人出身,他應該很了解怎麼調度像林子偉這樣的球員,林子偉應該也能從柯拉身上學到更多。(球評潘忠韋口述,記者林宥辰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