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手專屬捷運 亞運12項目限定

2018/04/19 06:00

保齡球選訓小組召集人林聖峯親自測試全新保齡球館。(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全新落成的保齡球館。(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巨港報導〕2018年亞運由印尼雅加達及巨港共同舉辦,雅加達塞車塞不停,屆時交通恐成為選手夢魘,還好在巨港出賽的台灣選手不用擔心,選手村就坐落在比賽場地Jakabaring體育園區,出入都有專屬捷運可搭。

中華奧會考察團在雅加達飽受塞車之苦,亞運保齡球選訓小組召集人林聖峯一度擔心選手到時候會因堵車遲到遭取消資格。

巨港耗資近200億搭建

昨一早考察團抵達巨港,先有警車幫忙開道,也得知巨港耗資9兆印尼盾(約191.7億台幣)於去年3月展開捷運工程,預計5月完工並試營運。值得一提的是,亞運期間捷運不對外營業,待賽事結束後才會開放給民眾使用。

林聖峯昨在斥資700萬美元(約2.05億台幣)打造的全新保齡球館小試身手,對場館整體十分滿意,期望選手能締造最佳成績。

台灣有網球等11項在此

巨港賽區包括保齡球及網球、軟網、射擊、沙灘排球、運動攀登、鐵人三項、輕艇、划船、藤球、女子足球、滑輪溜冰等12個運動種類。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僅藤球不會派隊參加,其餘11種皆有選手出征。

網球、軟網國手則無福享受新建場館,得在艷陽中及舊場地出賽。昨發現網球中央球場因施工瑕疵,造成地面出現異常凸起,巨港籌備會承諾會在賽前3週進行改善。

網球中央球場地面出現異常凸起。(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網球副球場全無遮陽處。(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巨港的國內機場有許多亞運相關佈置。(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