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讓位 山口茜成日本首位球后

2018/04/19 06:00
山口茜(左)擠下戴資穎(右),成為新科羽球球后。(資料照,美聯社)山口茜(左)擠下戴資穎(右),成為新科羽球球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國際羽聯今天將公布最新世界排名,2016年12月登基的戴資穎將交出坐了長達72週的球后寶座,退居世界第2。即將榮登新任球后的山口茜,也將成為日本羽壇單打首位世界第1,日本媒體昨就提早慶祝與披露此消息。

由於推出新賽制,賽程連帶更動,戴資穎去年此時在新加坡公開賽封后,今年不但無法保分,因沒有任何賽事,也無法增加積分,本週遭扣3150分,總積分掉到9萬分以下,以87109分落居世界第2。

山口茜本週積分沒有變動維持87411分,仍超越戴資穎,生涯首度躍居世界排名第1。

世界球后易主消息一出也引起台、日網友熱議,日本網友把希望放在山口茜身上,寄望她東京奧運為國爭光,台灣網友則替小戴抱不平,也認為山口茜不戰而勝,並非真正的世界第1。

早在1個月前,外界已推算出戴資穎將跌出球后寶座,個性淡定的小戴並沒有太在意,僅說不擔心失去世界第1,還有機會奪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