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協搞烏龍 國腳多當1年兵

2018/04/19 06:00

足球好手潘文傑(左)昨與立委劉世芳(中)、許智傑(右)召開記者會,指足協誤解兵役規定。(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鄭鴻達、廖聿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許智傑昨指出,因足球協會曲解法規,導致符合服12天補充兵役資格的足球好手潘文傑,因誤判錯過申請時間,改服1年替代役,影響運動職涯。體育署回應表示,將行文提醒足協修改網站公告,也呼籲役男若有疑問,應直接與體育署接洽。

官網誤導補充役資格 錯失申請時間

劉世芳出示足協官網截圖,指選手若欲服12天補充兵役,需「同時具備」入選代表隊並參與指定賽事,及具備國外職業球隊所簽職業合約兩條件。

劉世芳指出,國家代表隊補充兵制度,是要讓國手有更多彈性生涯規劃的空間,只要選手參與過指定賽事,即可申請服12天補充兵,但足協卻沒照規定,片面曲解法規,於官網公告宣稱非職業選手不能申請補充兵資格。

劉世芳說,因足協於官網設「必須與國外球隊簽約」之條款,潘文傑誤認自己不具服補充兵役資格,轉申請體育替代役;但他曾參加過2015年光州世大運,符合資格,卻因此權益受損。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副組長藍坤田表示,選手服補充兵役,列管期間為5年,期間要配合國家徵召出賽,而替代役只能在國內服役,會有此狀況,可能是協會對規定不熟悉。

針對潘文傑和立委的指控,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表示,協會不可能也沒必要去卡選手的兵役資格,也沒有權利阻礙選手申請補充役,一切均依「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辦理,只要潘文傑將申請文件送來足協,協會很樂意提供協助。

足協日前因理事長候選人資格爭議,改選卡關,只能請國際足總(FIFA)來台了解、仲裁,FIFA代表官員昨已抵台,近日內就會召開會議,了解此次改選的癥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