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受美媒專訪 林子偉全程烙英文

2018/04/20 06:00

林子偉昨擔綱先發游擊手、扛第9棒,打擊繳出1保送,守備依然穩健。(今日美國)

紅襪德弗斯(右)敲出生涯首發滿貫砲,一口氣拉開比數。(法新社)

本季先發必安打 昨告終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自411日重返大聯盟出賽以來,紅襪隊林子偉只要先發就有安打,締造連3場雙安,昨對天使是目前唯一例外,打擊率從賽前462跌至375。不過,他的大聯盟級身手深受肯定,不只是台媒焦點,美、日媒體也特地專訪他,已經不依賴翻譯的林子偉,還獨自以英文應答。

相較於去年初嚐大聯盟滋味,林子偉今年從3A上來後,表現更沉穩,先發也總有攻守俱佳的好表現,他認為關鍵是「比較放得開」,不像去年過於緊張、給自己太大壓力。

不過,畢竟還沒真正站穩大聯盟,林子偉必須努力發揮優勢,才能競爭位置,難免有壓力,也還是會緊張。昨再扛先發游擊手、第9棒,單場30,另有1保送、吞2K,他坦言想力求表現、用力攻擊,身體反而放不開,「想要自己別想太多,放開去打,不管打擊、守備、跑壘,都希望能幫助球隊。」

守備方面,林子偉依然穩健,加上隊友3轟猛攻,包含德弗斯生涯首支滿貫砲,波瑟羅也有6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紅襪以90贏得6連勝,坐穩大聯盟戰績首位。

林子偉上大聯盟後,吸引多家台媒到場採訪,還有美、日媒指定訪問他,其中,《橘郡紀事報》昨以長篇專文介紹他的旅美歷程,也談到偶像是鈴木一朗;內容特別提及,林子偉首度嘗試全程以英文受訪,獨自應答超過17分鐘,令記者印象深刻。

林子偉表示,以前從未想過真的能踏上大聯盟,尤其赴美後的語言和生活截然不同,對他而言,語言就是大難關,前幾年一度覺得自己辦不到,如今他藉此鼓勵其他年輕人挑戰圓夢:「你們做得到。」有別於去年的緊繃,今年的「海嘯哥」更自在、更融入球隊,英文溝通也無礙,都有利他繼續在最高殿堂生存。

美媒專訪林子偉全文:https://www.ocregister.com/2018/04/18/taiwanese-baseball-might-have-found-its-pioneer-in-red-soxs-tzu-wei-l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