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最嫩2「老將」 佔據打點雙強

2018/04/20 06:00

廖健富(記者廖耀東攝)

林承飛(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21歲的林承飛和19歲的廖健富都屬年輕世代,但因個性沉穩和表現穩定,被球迷戲稱像「老將」,兩人開季的表現也很「超齡」,昨賽前以18分打點並列打點榜首,廖健富昨7局上敲出關鍵的二壘打,以1分打點之差暫居打點王。

林承飛今年開季手感火燙,打出破5成的長打率,關鍵時刻更展現打擊功力。他說,去年低潮肇因於太在意自己成績,今年較在意球場上的態度,「不會刻意追求長打,只要是安打或上壘,能延續攻勢為主,無論是否壘上有人,策略都一樣。」

林承飛也認為,和廖健富互相競爭的感覺很好,兩人也互相激勵,「無論誰把打點打回來,對球隊都是好事。」

廖健富還不到20歲,就已在打擊排行榜上和不少強打並駕齊驅,他坦言,球季前沒有預料到會有如此成績,壘上有人時,打擊策略其實不變,「教練會提醒,該積極進攻時也要積極,也會告訴自己不能急、幫助球隊為主。」

廖健富說,無論壘上有人與否或面對佈陣,打擊還是以固守好球帶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