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8輪指名黃敬瑋 不再只是「那個誰」

2018/04/21 06:00

黃敬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選秀後段班」出頭天的勵志故事,近年屢屢上演,桃猿2013年、15年第7輪指名的藍寅倫、朱育賢便是如此,生涯首打席就開轟的黃敬瑋也受期待,儘管他認為才剛起步,但至少不再是「那個誰」。

黃敬瑋去年選秀獲桃猿第8輪指名,以簽約金55萬、月薪7萬元加盟,4月10日上一軍後,成為首打席敲全壘打的中職第8人;前天初先發守三壘也繳3安,本季第2轟出爐,生涯前3打席就有2轟,他也覺得不可思議。

學長寫下的後段班驚奇,曾在黃敬瑋腦中浮現,當然也希望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但對他而言,現在只是剛開始,「雖然前幾場打得不錯,可是賽季還很長,可能大家還不知道我的弱點,我也希望努力維持,盡量把低潮期縮短。」

相較同期進職棒的廖健富等人,黃敬瑋獲得的注目少了許多,他也自認仍有許多不足,才會落在選秀後段,「可是至少還是有被教練團肯定,也要把自己準備好。」

黃敬瑋從高中就被說神似獅隊林岳平,進職棒後,隊友陽耀勳也發現他像日籍投手上原浩治,促成他穿印有「上猿浩治」的春訓球衣;先前球迷因為不識黃敬瑋,在臉書稱他「那個誰」,現在則虧他,日後綽號球衣不妨就改穿「那個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