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先17分遭逆轉 大帝頭關拉警報

2018/04/22 06:00

詹姆斯生涯季後賽曾3度遭大比數逆轉僅1次晉級,季後賽首輪恐難過關。(法新社)

詹姆斯季後賽遭逆轉苦情史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騎士昨在季後賽首輪第3戰作客印第安那,最多曾領先17分,前三節結束仍取得超前,但末節遭對手三分彈砲擊,詹姆斯孤掌難鳴,終場90:92吞敗,系列賽暫居1:2落後。一項數據揭開詹姆斯「黑歷史」,生涯季後賽前三度遭大比數逆轉,僅一次挺過難關,騎士晉級之路恐不樂觀。

波丹諾維奇飆三分 溜馬搶得第2勝

溜馬波丹諾維奇貢獻全隊最高30分,其中三分球9投7中,率隊克服17分落後,第四節剩5分41秒,扭轉局勢取得7分領先;騎士「大帝」詹姆斯跳出來止血,追成2分落後。不過,終場前5秒,J.R.史密斯在三分線外倉促出手落空,詹姆斯滿臉失落走出球場。

根據ESPN統計,詹姆斯季後賽生涯曾4度大比數領先卻遭逆轉,上季面對塞爾提克被對手演出21分逆轉秀,但最後挺過危機、順利晉級。不過,翻出2009年與2014年往事,詹姆斯效力的球隊也踢過鐵板,浪費雙位數領先輸球,最終未能勝出系列賽。

詹皇送西裝凝聚士氣

擁有3枚總冠軍戒指的詹姆斯不會輕易認輸,為凝聚士氣,昨賽前送給每位隊友一套訂製西裝,儘管比賽功虧一簣,他仍樂觀放眼未來,「球隊還有很多比賽、挑戰,現在尚未達成該有的團結,我們必須重新整裝待發,第4戰要打得更好。」

溜馬上季首輪遭騎士橫掃,喊出「我們不一樣」的他們,證實不是說說而已。T.楊恩表示,「如果是去年的我們,真不知道能否度過這一關;但現在這支隊伍,絕對可以克服逆境。」

騎士隊J.R.史密斯(前)、G.希爾(中)等人穿著詹姆斯(後)送的西裝步入球場。(取自NBA官方推特)

溜馬波丹諾維奇三分球9投7中、貢獻30分,助隊逆轉騎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