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身球兩波衝突/葉總怨聯盟 史總致歉球迷

2018/04/22 06:00
葉君璋(記者林正堃攝)葉君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針對富邦悍將與中信兄弟前天兩度因為近身球清空板凳,中華職棒聯盟昨天做出懲處,9局上無視裁判警告遭驅逐出場的倪福德遭禁賽1場、罰款1萬元,富邦總教練葉君璋對處分很有意見,認為聯盟才應該負最大責任。

史耐德(記者林正堃攝)史耐德(記者林正堃攝)

葉總指出,昨天中午在聯盟召開的會議上,當面向中信總教練史耐德表達,完全支持投手投近身球,但他一直強調,近身球與危險球是兩回事,「如果裁判在場上立即處理,馬上制止或警告鄭錡鴻,後續的事就不會發生,聯盟才應該要負最大責任。」

葉總認為,打者的手肘、膝蓋被砸到,也可能造成嚴重傷害,但中職只規定,投手投出頭部觸身球要勒令退場,對危險球卻毫無規範,「就算丟到頭,也要看是不是故意,有時打者已經蹲下要閃,還是被明顯跑掉的變化球打到,投手照樣被趕出去,這種莫名其妙的規定,真的要修改。」

史總不願針對衝突再發表意見,卻鄭重向台灣球迷道歉,他表示,這個狀況本來是可以避免發生的,對喜歡棒球的小朋友是最不好的示範,他會更督促球員,「身為職業球員,打球不只是工作而已,還要做小朋友的榜樣。」

史總表示,該投內角球還是要勇敢投,他仍會持續要求投手,「不論美、日、韓職棒,好投手一定內、外角都投得很好,中職是少見的打擊聯盟,投手光靠外角球是無法生存的。」

對於中職其他3隊總教練對美式執教風格有意見,史總強調,這一生都從事棒球運動,來台灣當教練是希望幫助球員成長,他愛台灣也愛棒球,如果對他沒有充分的認識與了解,不要直接下定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