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重羽「阻」礙半年 單場曾遭7盜

2018/04/22 06:00

獅隊新生代捕手陳重羽曾患傳球失憶症,單場被盜過7次。(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獅隊陳重羽攻守俱佳,被視為新生代強力鐵捕,前程似錦的背後,他曾因「傳球失憶症」重跌一跤。

就讀國體大一時,有一次陳重羽在牛棚蹲捕接球,練投的學長叫他回傳球不要「催」的,放力丟即可,他因此受影響,回傳球竟丟好幾個「慢斗」才進學長手套,從此陷入傳球失憶症深淵。

有多離譜?陳重羽回憶,有一次隊內分組練習賽,對手發動7次盜壘全成功,他傳球不是挖地瓜就是沖天炮;在牛棚蹲捕,回傳球丟到坐在一旁的教練陳炫琦,眼鏡和球帽都被砸飛了,陳教練氣得大喊,「不要再練了,給我休息。」

如何走出陰霾?陳重羽表示,升大二入選培訓隊赴美比賽,返台後信心增加不少,也不理會學長怎麼看他,逾半年的恐懼,靠自己走出來,現在傳球阻殺已完全沒問題。

陳重羽說,少棒原本雙胞胎弟弟陳重廷是捕手,他則是外野手,後來教練看兩兄弟各有所長,就叫弟弟守內野、他蹲捕,「打棒球這麼久,我曾因太累不想打,但從不曾有放棄當捕手的念頭,期許自己能成為中職頂尖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