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開幕/大甲媽保庇 大甲高中8金衝第一

2018/04/22 06:00

李國慶(左)與陳靖(竹字頭)安共同點燃聖火。(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在台中市文創園區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行開幕式,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宣布全中運開始,地主田徑好手李國慶、游泳女將陳靖(竹字頭)安共同點燃聖火,將火炬插在象徵團結的「四葉草」台座,連接室內LED聖火台,為全中運6天賽程揭開序幕。
 相隔6年,全中運重返台中,本屆舉辦18種運動種類,包含田徑、游泳、體操、射箭、跆拳道等,約1萬5000名運動員與會,角逐588面金牌,其中桌球、自由車等日前已落幕,目前由台中市大甲高中取得8金、2銀與2銅,暫居獎牌榜第一。
 台中市今年將承辦花卉博覽會,因此開幕典禮表演結合不少繽紛、花朵元素,以「夠青春!Go台中」為主題,由台中新民高中、東山高中等120位表演者,帶來多元文化面貌,甚至把YouBike也騎進場內。
 適逢亞運、青奧年,高中生菁英好手輩出,田徑、游泳等已有選手取得參賽門票,包含田徑士林高商撐竿跳女將吳家如、游泳女將中和高中陳思綺、建國中學王冠閎等。
 吳家如13日在新加坡公開賽以4公尺15打破全國紀錄並達亞運標準,成為台灣新一代撐竿跳女飛人,重新調整步伐後,吳家如將於25日出賽,挑戰再創佳績。
 擅長蝶式的王冠閎預計在24日200公尺蝶式出賽,陳思綺身為100公尺仰式紀錄保持人,也將於24日亮相,驗收近期訓練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