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子謙3次雙殺 獅斬猿開胡了

2018/04/23 06:00

獅隊投手施子謙6.1局只失1分,獅終於拿下本季對猿首勝。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終於開胡了!」統一獅、Lamigo桃猿本季前7度對戰,獅隊一勝難求,昨在新秀施子謙繳出一軍先發代表作、後援投手王鏡銘關鍵2次三振封鎖下,5:4險勝桃猿,不但拿下本季對戰首勝,更斬斷猿隊9連勝,獅隊在8上也達成隊史14000得分里程碑。

獅隊捕手陳重羽拿下勝利打點。(記者陳志曲攝)

統一獅王鏡銘7局下成功守住滿壘危機。(記者陳志曲攝)

23歲的施子謙6.1局失1分,且投球任內製造3次雙殺,7局下因三壘手郭阜林和自己的失誤,造成滿壘,他三振黃敬瑋後,教練團選擇讓王鏡銘接手,王鏡銘接連三振藍寅倫、林承飛,化解危機;9局下桃猿隊反攻,從終結者陳韻文手中擊出4支安打、得3分,最後驚險鎖住勝果。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賽後表情如釋重負,他說:「終於鬆一口氣,賽前對桃猿都沒贏過,全隊上下都很想贏,這場終於開胡。之前常常只差臨門一腳,相信經過這場後,球員的決心會更強。」

施子謙拿下MVP,他說,賽前多少有壓力,和捕手陳重羽搭配以壓低球路為重點,「讓對方打了3次雙殺打,能有效把球路壓低應是關鍵。這場應該是一軍投球以來最好的一場。」施子謙指出,春訓期間教練幫忙將投球動作小幅修正,這場球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保送也僅2次,他認為,有時保送是為了投到好球帶邊緣,不一定不好,再從下顆球修正回來。

王鏡銘2K 化解滿壘危機

此外,王鏡銘7局下成功守住滿壘危機,蔗總說,關鍵時刻信任王鏡銘實力,他也穩穩守住,該半局至為關鍵。王鏡銘表示,當下以抓出局數為主,「多數是配直球,配球就聽捕手陳重羽的,上投手丘時很想贏,當下又是滿壘,很希望能把球隊士氣帶起來。」王鏡銘說,猿隊年輕打者銜接成功,面對他們確實不易解決,「之前面對他們,差一口氣就是贏不了,這場真的很想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