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瀞瑢全中運「完全制霸」 亞運達標

2018/04/23 06:00
雲林斗南高中跳高女將蔡瀞瑢締造全中運6連霸,成為28年來台灣首位女子跳高亞運國手。
(記者卓佳萍攝)雲林斗南高中跳高女將蔡瀞瑢締造全中運6連霸,成為28年來台灣首位女子跳高亞運國手。 (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雲林縣斗南高中女將蔡瀞瑢昨天在全中運高中女子組跳高決賽,跳出1公尺82,締造全中運「完全制霸」,橫掃過去六年全中運國、高女組跳高金牌,她也一舉達到雅加達亞運與世界青年錦標賽參賽標準,是繼1990年北京亞運蘇瓊月後,28年來台灣首位女子跳高亞運國手。

蔡瀞瑢飛越國內女子跳高「180」障礙,是繼2011年后綜高中吳孟珈後,再度有人征服1公尺80,她昨天也擠進歷年第六傑。

女子跳高全國紀錄是蘇瓊月於1989年締造的1公尺86,高懸至今29年,蔡瀞瑢昨首度挑戰1公尺87,三跳失敗,但她的指導教練陳計憲表示,蔡瀞瑢絕對有破全國的實力,這是她升上大學後的課題。

原本個人最佳是1公尺76,一口氣進步6公分,蔡瀞瑢表示,進步最多的應該是心態,但要對自己更有信心一點,6月將赴日本參加亞青賽,她希望尋求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