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後賽百場飆破30分 大帝隻手扳平

2018/04/24 06:00

溜馬史岱芬森(上)硬從騎士詹姆斯(下)頭上搶球,製造跳球機會。(今日美國)

逾30分奪79勝 詹皇拚了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為防堵溜馬率先聽牌,騎士「大帝」詹姆斯昨挺身而出,締造生涯第100場季後賽單場得分破30大關紀錄,率隊以104:100力克溜馬,將系列戰追成2:2平手。

詹姆斯生涯共有13季征戰季後賽經驗,從未在季後賽首輪止步,他坦言,若帶著1:3落後回主場,絕對會深陷最不利情勢。

詹姆斯昨上場逾46分鐘,繳出32分、13籃板與7助攻,專注將進攻、防守等細節做到最佳,憑個人之力助騎士懸崖勒馬。他生涯第100次在季後賽單場得分破30分,期間率隊拿到79勝,證明只要他展現得分能力,球隊勝率將提高不少。

有趣的是,詹姆斯生涯最痛恨的對手溜馬悍將史岱芬森,只要遇到詹皇就特別帶勁。史岱芬森昨第4節刻意在詹姆斯面前叫囂,雖使詹皇動氣並吞技術犯規,卻收到反效果,隨後被詹姆斯拿到6分,連騎士射手柯佛都連飆2顆三分球,讓溜馬在主場痛失提前聽牌機會。

根據數據統計,自2008年以來,有40隊在系列戰握有2:1領先,共22隊在主場取得聽牌後,有20隊最終能晉級;另18隊在主場遭扳平戰局,其中16隊只能眼睜睜看對手晉級。

主場遭扳平 溜馬利空

騎士此戰贏球後,晉級次輪機會大增,後天在主場再戰溜馬,詹姆斯誓言繼續努力,率軍在主場力拚聽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