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仇梗擦槍走火 蔣砲「氣」不過

2018/04/24 06:00

上週中信兄弟球迷在「金控大戰」比賽時,在場邊高舉標語。
(資料照)

蔣砲退場 疑遭球迷嗆聲

富邦蔣智賢疑受不了球迷的人身攻擊,出現「過度換氣」情況,提早退場。(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一「觸」即發的金控大戰上週打得像「世仇對決」,甚至出現富邦主砲蔣智賢疑遭看台球迷嗆聲:「蔣智賢,愛打砲!」致使他換氣困難提前退場,也在昨天中職領隊會議上以專案討論;富邦領隊蔡承儒表示最嚴重情況就是將不理性球迷請出球場,而富邦要到下週三才會再和兄弟交手,場上、場邊是否會有下一波衝突,值得關注。

富邦和兄弟上週末交手衝突不斷,其中20日蔣智賢在雙方第1度清空板凳後推了兄弟教頭史耐德一把,更成為兄弟球迷攻擊的對象,先是有球迷在21日高舉「人品定優劣」海報嗆他,22日又傳出有球迷喊話酸他,讓他出現換氣過度症候群退場。由於是特殊個案,聯盟昨也專案討論,盼能避免過度不理性的行為。

吳志揚:靠主場球隊管理

吳志揚指出,球迷各種類型都有,各隊都有類似經驗,不能要求球隊去管理好自己的球迷,因為很難界定球迷屬於哪一隊,對於人身攻擊、擾亂秩序、影響球員等行為,既然現在都是主場機制,主場球隊有管理與裁量權,依據球場注意事項,有權力將其請出球場。

富邦加強管制

嚴重時請出場

蔡承儒則強調,球員不應該被球迷人身攻擊,球團有義務管理現場秩序,讓球迷更舒服地看球,希望球迷不要對球員人身攻擊,未來將加強現場的管制,最嚴重就是請出球場。

至於中職門票背面印有球場注意事項,票券持有人不得有妨礙比賽正常進行或意圖與球賽參與者接觸之行為,且不得展示具攻擊性之標語,違反規定且經勸阻無效者,聯盟有權要求離開球場。

富邦本週將先作客桃園兩場,週五起再到花蓮和獅隊3連戰,要等到5月2、3日才會在洲際球場面對兄弟,是否會有下一波「復仇風暴」,將成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