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觸」即發 將加重罰責

2018/04/24 06:00
前日「金控大戰」又爆發清空板凳衝突,中職會長表示未來將加強故意觸身球認定,須完全尊重裁判。(資料照)前日「金控大戰」又爆發清空板凳衝突,中職會長表示未來將加強故意觸身球認定,須完全尊重裁判。(資料照)

加強故意觸身球認定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富」仇者聯盟上週末大戰,富邦悍將、中信兄弟多次因觸身球清空板凳,險些引發肢體衝突。中職昨召開領隊會議,會長吳志揚表示,未來將加強故意觸身球認定。

吳志揚會後歸納3點改善措施:一是加強故意觸身球認定,須完全尊重裁判,依當時場上狀況判定;其次,裁判若認定投手故意狙擊打者,罰責將加重,目前是罰1萬元,罰金可能增加、必要時也將強制投手離場;三是要求各球團告知教練及球員,未來若有類似狀況,請循正常管道抗議,若貿然清空板凳,兩邊都會給予警告。

富邦希望裁判加強警覺性

富邦領隊蔡承儒則說,希望加強裁判的警覺性和判斷,第一時間就應對投出危險球一方警告。

蔡承儒舉例,5日鄭錡鴻面對林益全,該打席連續3次危險球,其中兩次險些砸到頭部,裁判在第一時間的警告就顯得重要,「球團以球員安全為第一考量,也有和聯盟反映,希望加強裁判臨場的判斷,聯盟也有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