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象大戰票房 「觸」底反彈?

2018/04/24 06:00
桃猿對兄弟開幕戰,票房開出破萬佳績。(資料照)桃猿對兄弟開幕戰,票房開出破萬佳績。(資料照)

週五起3連戰 票房受關注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前4年最有人氣的戲碼Lamigo桃猿對中信兄弟,今年開季平均每場6581人在6個對戰組合退居第4,是本季唯一負成長的對戰組合,週五起兩隊本季首度在桃園打3連戰,能否因上週的衝突題材再現人氣,可能比戰績更值得關注。

桃猿對兄弟從2014年起,連4年蟬聯最多觀眾人數對戰組合,前年場均還衝上8417人,今年在桃園雖以連續2場破萬、場均14309人風光開季,轉到兄弟的場子洲際卻每況愈下,3月底3連戰場均驟降至5187人,是票房衰退的第1個警訊,跟兄弟不再是票房保證也有關係。

兄弟開季戰績不佳,主場平均進場人數更是4隊唯一呈現跌幅,但在上週和富邦的「金控大戰」觸身球衝突後,反而激起一些象迷回到球場。以上週票房走勢來看,兄弟於週二、週三在洲際主場對桃猿,連續2場僅2000人出頭,週五起北上作客,在兩隊板凳清空的「衝撞」下,新莊3連戰也衝出場均8824人,讓富邦對兄弟的票房一舉攻頂,是兩隊繼前身義大犀牛對兄弟象於2013年後,再次成為年度人氣最佳組合。

兄弟「召喚球迷」 推七龍珠球衣

之前獅隊就憂心,兄弟的票房下滑,也可能拖累其他球隊,如今象迷有「回溫」趨勢,本週到Lamigo作客能否重現人氣,就成為觀察重點。分析桃猿對兄弟的票房結構,在桃園3場平均10924人,是6個對戰組合在單一球場最高,約是在洲際5場平均3974人的3倍,在上週近身球衝突、本週Lamigo主題日雙重效應支撐下,有望讓「象猿大戰」再衝一波票房。

此外,兄弟能否衝高自己的主場票房,也是一大焦點。球團昨公布5月5、6日將和日本動畫合作,推出史上第一件《七龍珠》官方授權聯名球衣,做為主題日戰袍,希望能如動畫中召喚神龍一般,「召喚球迷」進場。兄弟目前10場洲際主場場均4712人,居4隊主場之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