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廣角打法 來自父親真傳

2018/04/24 06:00
大谷翔平的打擊觀念,來自父親大谷徹(左)真傳。(取自網路)大谷翔平的打擊觀念,來自父親大谷徹(左)真傳。(取自網路)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昨天首度擔任天使第4棒的大谷翔平,之前曾連3場開轟,卻不是拉打型打者,3支全壘打落點都在中外野,他也表示,並未刻意想打全壘打,打擊的目標是二壘打,全壘打只是二壘打的延長。而這樣的打擊觀念,來自父親的真傳。

大谷翔平出身運動世家,母親曾是羽球選手,父親大谷徹打過社會人棒球隊三菱重工橫濱,也在兒子所屬的少棒隊擔任教練,對小選手的指導重點是廣角打法,特別是以飛向左、中外野的二壘打為目標。

大谷徹要求少年大谷翔平在進行球座打擊練習時,不要旋轉腰部,只用手臂揮擊,如果轉腰使得身體提前開掉就是「犯規」,必須重來。大谷就在和父親的練習中,培養出反方向的強力擊球。

大谷翔平後來長到193公分、97公斤,即使是以二壘打為目標,力量仍足以把球送出反方向的全壘打牆,日本火腿隊時代就以打向左、中外野為目標,2016年打出最多的22轟,來到大聯盟也沒有改變,尤其第二轟就是中外野靠近左外野的位置。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長程火砲松井秀喜是典型的拉打型打者,大谷的全壘打落點則分布比較廣,大谷說:「我不是以全壘打為目標,但仍希望能多打幾支,因為一棒就能得分的打擊的確很有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