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熟璞園莫過他 許總衝撞「第3戰定律」

2018/04/26 06:00

璞園中鋒陳冠全不只扛住勇士塞勒,三分球手感也火熱。(資料照)

璞園季後賽第3戰定律

璞園在季後賽、總冠軍戰的7戰4勝賽制,擁有第3戰「贏球定律」,隊史8度在系列戰第3場勝出,都能換到最好的結果,不過富邦勇士並非省油的燈,第15季SBL總冠軍獎落誰家仍有看頭。

璞園隊史8次在季後賽4強奮戰,第8、第14季以1:4不敵達欣,無緣總冠軍戰,巧的是都在第3戰落敗。至於共取得6張總冠軍戰門票的共同點皆在第3場獲勝。

總冠軍戰部分,璞園第9、第11季贏得第3戰,之後也順利拋下橘色彩帶。值得一提的是,有2次輸掉第3戰後,仍率隊奪冠的主帥就是現任勇士教頭許晉哲。

許晉哲這回改率勇士出征,助隊成為史上首支以例行賽排名第5直闖總冠軍戰的隊伍,加上他們首輪有過逆轉衛冕軍達欣經驗,顯見韌性十足。

此外,許晉哲及洋將塞勒、蔡文誠在第12季為璞園打拚,經歷過總冠軍戰1:3落後逆境,最終率隊連勝3場逆轉台啤,風光締造4連霸,如今3位能否再助新東家反撲前東家,將是勇士挑戰隊史首座冠軍金盃的關鍵。(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