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長亨:敢投內角 多1項武器

2018/04/26 06:00
林哲瑄左手遭觸身球擊中的地方依然會疼痛,歸隊日期尚未確定。(記者陳志曲攝)林哲瑄左手遭觸身球擊中的地方依然會疼痛,歸隊日期尚未確定。(記者陳志曲攝)

控球火候不夠 易形成危險球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最近中職「近身球」和「危險球」話題持續延燒,球評謝長亨認為,若投手控球火候不夠,兩者界線就會模糊。

去年中信兄弟外籍投手教練銳威上任,就鼓勵本土投手多丟內角球,讓打者站在打擊區不再那麼自在,今年伯納接任依舊延續,要求投手大膽攻擊打者內角,這是美式棒球教導投手基本的生存法則。

謝長亨表示,投手必須敢投內角、近身球作為武器,增加配球空間,同時逼退打者,否則好球帶就會相對縮小,對打者有利,但若投手丟內角或近身球的技術、控球火候不夠,就會形成所謂的「危險球」。

謝長亨解釋,超出本壘板外側兩顆球,且投在打者頸部以上的位置,危及人身安全屬危險球;至於近期中職出現多次近身球形成觸身是否為故意?他強調,「這個我無從判斷,投手是不是故意的,其實打者最清楚,如果接連兩顆球朝打者頭部而來,主審就要適時警告。」

身為中職史上首位百勝投手,謝長亨說,球員時期他擅投外角低球,這個位置是最難投的,若外角低球丟得準,包括內角高球在內的其他位置,投準都不是問題,這幾年中職投手丟內角比例高於早期,即使失投會丟到打者,還是要勇敢去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