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背水一戰全利空 勇士呼叫拉莫斯

2018/04/28 06:00

面對控衛傷兵成群,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有可能讓張宗憲(左)控球。(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勇士塞勒(中)右肩關節唇撕裂傷,今能否上陣仍是未知數。(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從第5種子一路殺進冠軍戰的富邦勇士,系列賽陷入1勝3敗絕境。更糟的是傷兵成群,主力後衛僅剩洪志善將帶傷上陣,張伯維和林書緯確定缺席今晚7點在新莊體育場舉行的第5戰,洋將塞勒右肩關節唇撕裂傷,能否出賽成謎,許晉哲苦笑表示,「若塞勒不能打,我們能找拉莫斯頂替嗎?」

璞園擁有陳堅恩、彭俊諺和陳世杰所組成的後衛群,勇士前役緊急拉上高健益頂替,但狀況不佳,全場5投0中。許晉哲不忍苛責,畢竟他原本不在後衛輪替陣容,太久沒比賽很難馬上進入狀況。

勇士第4戰後段曾嘗試讓張宗憲兼當控球角色,洪志善轉成定點射手,埋伏在三分線等待機會,並用經驗帶領球隊穩住陣腳。許晉哲表示,賽前最後一次練球會尋求解決之道,讓張宗憲控球也是一個方式。

211公分的塞勒原本是勇士對位上最大優勢,冠軍賽4戰場均轟下17.5分和17.8籃板,逼得璞園Q.戴維斯必須拉出來投外線,牽制他在籃下的破壞力。如今塞勒受傷,即使今天帶傷上陣,武功可能也廢了一半,勇士鋒線群包提傑、林郅為和林孟學等人,必須扛住禁區,勇士才有機會拉長戰線。

第12季總冠軍賽,陷入1:3落後的璞園曾力挽狂瀾,最終逆轉擊敗台啤奪冠。而當年璞園主力蔡文誠、塞勒與主帥許晉哲,現都效力於勇士,對於能否再創奇蹟,許晉哲表示,「當年主力都很健康,且找到破解對手洋將歐布萊恩的方式,今年形勢更險峻,但就算用全本土也不會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