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英這屆半數離「職」 黃敬瑋慢啼

2018/04/29 06:00
黃敬瑋(記者羅沛德攝)黃敬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2013年南英畢業的選手,先後有4人打過中職,半數已離開職棒圈,1人還沒上過一軍,桃猿新秀黃敬瑋則用一軍首打席開轟,讓球迷記住他的名字。

2013年從南英畢業的投手黃靖幃和野手李文傑、張竣凱,選擇投入中職首次舉辦的高中選秀,3人順利加盟統一獅,另一名野手黃敬瑋則進文化大學就讀。

結果,去年李文傑、黃靖幃先後遭獅隊釋出,張竣凱從未上過一軍,在二軍邁入第6個賽季,總計出賽217場498打席,累積打擊率2成74,創下中職史上無一軍資歷、在二軍出賽和打席最多紀錄。

黃敬瑋說,青棒時期李文傑和張竣凱都是天才型球員,球感很好,他的實力不如兩人,屬苦練型選手,當時獅隊球探許聖杰曾來找他並詢問,是否高中畢業直接出來選秀,但他和陳獻榮討論過後,決定先讀大學。

在文大4年,黃敬瑋認為重訓和教練觀念讓他獲益良多,進職棒首打席就開轟,第三打席再轟,「識別度」瞬間飆高,他透露,常和同梯戰友張竣凱聯絡,互相勉勵打氣說「南英這屆就只剩我們兩人還在職棒打拚,要好好加油」,也希望張竣凱早日拚上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