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同隊姊妹不「衣」樣 劉懿萱痛失金牌

2018/04/30 06:00
美和科大劉懿萱(前)與妹妹劉馨茹(左)因服裝不符規定,被判比賽失格。(記者陳志曲攝)美和科大劉懿萱(前)與妹妹劉馨茹(左)因服裝不符規定,被判比賽失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全大運滑輪溜冰大專女生組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昨下午登場,美和科大劉懿萱原以25分摘金,但因服裝不符規定,遭判失格,只能黯然離場,由第2名、台南大學楊合貞遞補。

美和科大劉懿萱(中)被判比賽失格,台南大學楊合貞(左)遞補金牌,屏東大學潘怡蓁(右)遞補銀牌。(記者陳志曲攝)美和科大劉懿萱(中)被判比賽失格,台南大學楊合貞(左)遞補金牌,屏東大學潘怡蓁(右)遞補銀牌。(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世大運滑輪溜冰表現亮眼,今年的全大運首度新增此項目,劉懿萱昨在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中,雖滑出25分,拿下第一名,但賽後遭檢舉,她與隊友妹妹劉馨茹兩人衣服樣式不同,也未註明單位名稱,雙雙遭判失格。

劉懿萱的教練張勝治表示,對於判決結果只能接受,沒注意到服裝,自己也有疏失,劉懿萱則說:「很無奈。」大會裁判委員回應,根據規定,同隊選手服裝得一樣,也要有單位名稱,先前在領隊會議上已有告知。

世大運好手楊合貞滑出18分,她表示這次全大運還沒調整到最好,會把目標放在5月的亞運選拔賽,且今年大賽很多,不能把調整節奏拉得太快。

判決出爐後,第2名為屏東大學潘怡蓁,原本該遞補第3名的劉馨茹也同樣失格,所以由台南大學蔡品宣補上,頒獎典禮改成今天中午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