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團體桌球賽》廖振珽拐氣反攻 男團重返12強

2018/05/03 06:00

廖振珽挺身搶下第3點,開啟台灣隊的絕地大反攻氣勢。
(取自國際桌總)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男子隊昨在2018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分組預賽最後一役面對山索諾夫領軍的白俄羅斯,前2點2大主力陳建安、莊智淵先後落難。

危急存亡之際,「山豬」廖振珽挺身而出搶下第3點,開啟台灣隊的絕地大反攻,最後以3:2扭轉乾坤,並以3勝2負獲得分組第3,繼2014年世桌賽奪銅之後重返12強。

上屆只獲第17名的台灣隊,今年預賽先後敗給英國及日本,只贏了新加坡、比利時,最後一戰非贏不可。

廖振珽扮演英雄,他在關鍵第3局驚險挽救2個局末點後,以3:1力退世界排名125的科漢寧,給了台灣隊翻身的機會。莊智淵隨後再以3:1力克山索諾夫,陳建安也以3:1逆轉普拉圖諾夫,完成不可思議的大逆轉。

廖振珽說:「賽前我有點緊張,但我盡量保持專注,1分1分打,不要去想比數,第3局拿下後氣勢就完全不一樣了。」

鄭怡靜力克蘇慧音搶下第1點。
(路透)

女團輸香港 無緣晉8強

女子組方面,上屆奪銅的台灣隊,在預賽最後一戰3:1擊敗捷克,以3勝2負晉級12強,但12強首戰再度遭遇上屆8強賽手下敗將香港隊,只靠鄭怡靜力克蘇慧音搶下第1點,終場1:3遭逆轉,無緣晉級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