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心裡跟他說話」 陳琥為天上的爸爸拚好投

2018/05/03 06:00

每場比賽前,兄弟全隊圍成一圈禱告集氣,陳琥都在心裡跟父親說話。(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在一軍先發2場共11局無失分,剛滿20歲的陳琥越投越自信,穿著代表父親陳富賓出生年份的62號,也希望很想念的爸爸有看到他的好投。

陳富賓原是台東卑南國中棒球隊總教練,2015年因病辭世,無法見證陳琥隔年加盟兄弟、今年首升一軍,這一直是陳琥的遺憾,陳琥只能常在心裡和父親說話,「每一場比賽都會,像賽前全隊集氣禱告,我都在跟爸爸講話。」

只要一想到,陳琥總是默默地跟天上的父親分享心情,有時說著說著就起了雞皮疙瘩,也很想為他好好投球,想把一軍首勝球獻給他,「可是,沒機會了。」陳琥說。

前2場先發,陳琥沒想過能投得好,只想著照捕手吳明鴻指示盡力去丟,而母親也特地從台東搭車到場觀戰。陳琥笑說,媽媽首戰是和姊姊一起現身新莊球場,沒想到第2場還自己設法去桃園看比賽,2次都沒缺席,並告訴他:「你很棒,要加油!」

陳琥本週可望繼續先發,至今在場上也碰過許多情況,總有前輩當後盾。他透露,遇到狀況或危機時,一開始難免受影響,但學長都會給予鼓勵,「像恰哥會幫我打氣,勝偉賢拜他們也會,要我放鬆別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