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子謙養傷2年 自律磨出球技

2018/05/03 06:00
施子謙今年破繭而出,成為獅隊主力先發投手。(記者資料照)施子謙今年破繭而出,成為獅隊主力先發投手。(記者資料照)

獅隊左右護法 同窗不同運

前言:江辰晏和施子謙在西苑中學並肩作戰6年,畢業後江辰晏直接挑戰職棒,施子謙則到台體大沉潛4年再參加選秀,昔日同梯戰友,如今成為統一獅先發輪值「本土左右護法」,不一樣的抉擇,命運好好玩。(記者羅志朋)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兩年前施子謙沒想過能打職棒,如今已成獅隊主力先發投手,與西苑同窗江辰晏攜手打拚,他直呼是奇妙的緣分。

施子謙高一飆速148公里,因國中投球過量,高二、高三右手肘不適,幾乎沒投球,江辰晏回憶,「子謙高中投球很強,後來受傷有兩年沒丟球,守一壘、打第4棒,如果他沒受傷,高三打木棒聯賽,冠軍應該就是西苑了。」

自評實力不足,施子謙選擇進台體大,原計畫練打,因陣中有一壘重砲許基宏、范國宸,覺得發展空間有限,決定專心練投,前3年都是後援,無代表作,大四轉先發,經U23世界盃和冬盟磨練,才有信心挑戰職棒,去年季中選秀獅隊第3輪選進。

本季施子謙先發3場全勝、防禦率2.79,棒球人生逆轉勝,他表示,看江辰晏提早打職棒,多少會羨慕,不過自知技不如人,所以要比別人更努力,大學4年可能自我管理比別人好一點,球技逐漸成長。

施子謙認為,不少球員在三級棒球時很出色,上大學或進職棒後球技卻下滑,關鍵在於自律性,「想法會影響做法,有的球員認為這樣就好了,自我要求不足,要進步就難,特別在大學,自律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