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俊秀Q軟身段 關鍵雙殺救危

2018/05/07 06:00
陳俊秀(右)昨在9局下演出關鍵雙殺守備。(記者林正堃攝)陳俊秀(右)昨在9局下演出關鍵雙殺守備。(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前天桃猿隊和富邦悍將之戰,最終富邦悍將高國輝再見轟帶走勝利,但7局下悍將一壘有人時,林哲瑄卻觸擊失敗,陳俊秀刻意讓球落地造成雙殺,也是討論焦點。

陳俊秀昨天續演美技,不但有大劈腿接球,展現柔軟力,自己還露出滿意笑容;9局下更秀彈跳力,原地躍起攔截蔣智賢的強勁飛球後,再踩一壘,獨力製造關鍵雙殺,是桃猿隊守住勝果的功臣之一。

昨天賽前練球時,陳俊秀和林哲瑄有機會聊了一下,陳俊秀說,有和林哲瑄說一下「歹勢」,他說:「大家都認識很久了,哲瑄點成高飛球當下一定很嘔,也是剛好有機會,我才能多抓一個出局數。」

守一壘狀況多 平常就在練

過往旅美時期,陳俊秀曾是捕手,但他認為當下反應和蹲捕經驗關係不大,反而是平常練習一壘時,就會模擬各種狀況。陳俊秀說,當下球點得高,他因此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判斷,「其實平常練習時就會先想好各種情況,特別是戰況緊張的時候,球隊有需要幫忙就盡量去做,也把想法想簡單一點。」

長期擔任球隊主戰一壘手,陳俊秀說,一壘守備不容易,要面對各種不同狀況,平時就要做足準備,「真的滿累的,除了球打出去時要固守一壘壘包外,也要注意補位、盡量幫助隊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