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韓日中夾擊 以賽代訓「射」第2金

2018/05/11 06:00

亞運反曲弓女團選手羅筱媛(左起)、彭家楙、譚雅婷、雷千瑩。(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廖聿偉/高雄報導〕射箭隊是台灣代表團亞運奪牌希望之一,目前持續在國訓中心苦練,總教練林政賢計畫未來3個月採「以賽代訓」,助16位射手以最佳狀況挑戰隊史第2面亞運金牌。

台灣1990年重返亞運,射箭隊近7屆共射下1金、5銀、6銅,林政賢評估反曲、複合弓的男、女團有奪牌機會;不過他坦言,亞洲的南韓、中國及日本都是箭壇強權,亞運奪牌難度不輸奧運。

射箭隊下週四將前往土耳其參加世界盃第2站,加上6、7月的世界盃賽事,林政賢將每站視為移地訓練,增加選手臨場抗壓性並累積比賽經驗。

反曲弓女團近年在大型綜合運動會表現亮眼,兩屆世大運奪1金、1銀及里約奧運銀牌;不過,女子隊已連兩屆亞運無緣獎牌,本屆由經驗豐富的雷千瑩、譚雅婷帶領新生代射手羅筱媛、彭家楙出擊。

隊長雷千瑩一改過去話少的個性,希望多用言語激勵學妹,讓團隊場上氣勢變強。

複合弓女團在上屆仁川亞運奪銀,此次由37歲老將陳麗如領軍,搭配上屆隊友黃逸柔及陳怡瑄、林明靜。曾獲雅典奧運反曲弓女團銅牌的陳麗如,10年前轉戰複合弓後,很快駕輕就熟,且準度依舊,如今將扮演老大姊,率隊朝金牌邁進。

亞運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記者黃志源攝)

複合弓女團在上屆仁川亞運奪銀,此次由37歲老將陳麗如領軍。(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